Ann

【峰霆】着迷(14)

小冬末:

14


车里的三个人都立即紧张起来,警惕的看着周围环境。


“可能爆胎了。”


后座上,通过后视镜能看见李易峰冷峻的眼神,“你们都不要动,我下去看看。”


他谨慎的下去,把车落锁。手无声的搭上隐藏在腰间的枪,一边关注周围一边行至后轮边上。


“妈的,真爆了。”像是被路上的尖锐物扎进去了。


公路边是茂密的树林,这季节叶子正在疯长。风刮过一阵清新的哗啦声,像绿的浪,无比纯粹。


李易峰小心的绕过去,打开后备箱——备胎和千斤顶就在里面,只要拿出来换上……


“唔!”一只手臂突然从背后勒住了李易峰的脖子,他立即双手一抓想把人翻过来。但是对方力气很大个子也高,李易峰挣扎了两下只是让两个一起转了半圈。


他伸手向下想要拿枪,对方已经先他一步往腰上摸去。


李易峰抓住机会往前挣脱想要转过身,只差半步,他眼光已经瞄到对方黑色的外套——男人的手在这时高高举起,枪托精准的砸向李易峰后脑。


“嗵!”李易峰顷刻软倒在地上,意识悠悠消散。


 


李易峰醒来的时候,发现眼睛被蒙住了。但能感到房间里微微的光线,应该仍然是白天。


他想移动被绑在一起的双手,却发现栓了链子,不知道连在哪但无法做太大的动作。他试探着低声呼唤:“伟霆?伟霆?你在这么?”


回应他的是低沉的笑声。他紧接着听见东西摩擦地面以及脚步的声音。


眼前的光线忽明忽暗,男人来到了他的面前,却不是陈伟霆。


“警官先生,想你的小可爱了?”


陌生的声音让李易峰瞬间陷入紧张:“你是阿霆。”


男人笑了一声,伸手顺着李易峰的脸颊轻抚过,“原来你认得出我。”


李易峰猛地把脸转开,逃离他的手,冷笑道:“该叫你连环杀人魔,还是复仇英雄?”


“随你喜欢,叫honey也行。”阿霆的声音里带着得胜者的游刃有余,“你不觉得,你是警察我是贼,追追赶赶,就好像恋爱一样么?”


“谢谢,我对杀手没兴趣。”


阿霆凑近李易峰的脸,不紧不慢的讲呼吸打在他耳畔,道:“有些话别说的太早。”


“少废话,刘树公和陈伟霆在哪?!”


阿霆手指攀上李易峰的领子,语气天真无辜:“刘树公,呵,不知道血流干了没有呢……”


李易峰恨得咬牙切齿,“你杀了他!”


阿霆无所谓的转了话题:“至于你感兴趣的人没事,只是睡着了。不用担心。”


李易峰挣扎起来,“你把他怎么了?!”


“没怎么,一点促进睡眠的药而已。”阿霆的嘴角露出微笑来,一个吻轻柔落在眼罩上,“就是配合我,跟你一起做个游戏。”


“做你大爷的游戏,你有什么冲我来!你把他怎么了!”李易峰心里发毛,没有什么好的预感。


“冷静点,”阿霆嘘了一声,眼睛里流转着兴奋的光,“很好玩的。玩得好有奖励,玩的不好,可是很危险的哦~”


然后李易峰听见了咔嚓一声——那是手枪拉开保险的声音。他往腰间一摸,枪套里空空如也。


阿霆再次站起来迈开了脚步,这一次,是对着远离李易峰的方向。


什么都西被拉动摩擦着地面,声音静了下来。


李易峰只能听见自己紧张的呼吸,和焦躁的心跳。


“刷~”什么东西顺着地面滑到了他的面前,同时阿霆的声音在房间的另一端响起:“李警官,你不是问我陈伟霆在哪里吗?我现在告诉你,”他故意停了一下,然后狡黠的继续,“这里有两把椅子靠在一起。我坐一把,他就坐在另一把。”


李易峰忍不住坐直了,面对着声音大概的方向,却依然什么都看不见。


“我刚刚扔给你的,是枪。”阿霆的笑容越来越灿烂,眼前的一切让他觉得好玩。


李易峰一听,连忙伸手在地上摸了一圈,果真摸到自己那把枪,他立即握住,枪口指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
“那,现在游戏开始了。我知道李警官枪法很好,你开枪,如果打准了,就可以抓我甚至杀了我;但如果打得不准,就会亲手杀了你的小可爱。”他的声音停顿了一下,笑容意味深长,“怎么样,你不是一直很想抓我吗?”


李易峰脑子里嗡的一声,“你是不是有病!”


“李警官,机会难得。开枪啊,我现在送上门来让你抓,我可是背着几条人命的杀人犯,握着枪却不敢开,你甘心吗?”


李易峰再次举起了枪对着那片浓黑,不觉手心已全是汗……他想抓阿霆,他想破案,对面这个人就是杀人如麻的凶手,可是陈伟霆可能也在那片黑暗里面!


“开枪啊。”阿霆的声音如嘲弄一般,李易峰食指按住了扳机却迟迟没有动作。


他们的距离有点远,李易峰不确定自己听声辨位能有多准,更何况他双手被绑了很久有些酸麻——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枪口是瞄准了谁,就算他蒙对了,只要这一枪稍有偏差,会穿透陈伟霆的胸膛,他甚至可能亲手杀了睡梦中的陈伟霆。


——他做不到。陈伟霆的笑容浮现在脑海,他绝对不可能开枪。


枪口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李易峰的手垂了下来。这是他第一次对罪犯妥协,矛盾感几乎把他整个人吞噬。


房间里再次响起了阿霆讽刺的笑声,“李警官真的不开枪吗?你还有机会……”


李易峰手指摸索着冰凉枪身,牙根咬得作响。


“把枪扔回给我。”阿霆冷冷道。


“是你选择把主动权放在我手里。”阿霆的脚步声再次响起,指节分明的手拾起尘埃中的枪。“你做不到的事,不如我帮你?”


“你要干什么!?”李易峰立即吼道。刚刚发生的一切已经证明了,阿霆的处事不完全理性,简直有些神经质。


“哈哈,李警官,”阿霆踱了几步,“你猜我的枪口现在指着哪里?小可爱睡着的样子,可真是挺好看的。”


“给我放下枪!给我住手!”李易峰像疯了一样乱吼乱挣,手臂带动锁链发出刺耳的噪音。“阿霆,他对你还有用处对不对!不然你不会主动找他,你不会开枪的!你们一定有别的什么关系。”


阿霆听了,动作果真停了下来。他慢悠悠的转过来看着坐在脚边的李易峰,“我和他的关系,”他俯下身以手抓住李易峰的下巴,抬起来面向自己,“你想知道吗?”




----tbc----


阿霆和峰峰正面相遇!

评论

热度(1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