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

【峰霆】着迷(2)

小冬末:

2


李易峰心想这就是个长得帅的小流氓,慢悠悠道:“110。想起什么线索了打这个号。”


“那要是想你了呢?”


“憋着。”李易峰把记录本一扣,“麻烦你提供一下你掌握的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和宴请宾客名单。”说完他站起来,冲反光玻璃打了个手势。


很快小马推门进来,一看李易峰就来了个讳莫如深的八卦表情。仿佛在说:“哥,可以啊!”


李易峰眼神回了个“滚”字,低声嘱咐几句。老乔站在后面,显然调查有了新进展。李易峰叫小马接手后续谈话,自己跟着老乔出去了。


“怎么样?”他两昨天没头苍蝇一般把青云社的场子怼了个遍,跟命案没关系的大佬们纷纷开始警民合作,虽然仇哥仇人不少但是都没有要人命的干系。剩下几个没露面的,估计很难撬开口。


“这几个都是老油条,一向跟警方打太极。我今早试着接触没什么进展。”老乔把一份档案递过去,打开办公室门,“进去说。”


相关的照片已经钉在白板上,老乔指了指,“刘树公,外号叔公。这是仇哥跟的大哥,现在已经洗白了。明面上跟案子没什么关系。”老乔又倒了一杯咖啡,把茶罐子递给李易峰,意思说要喝茶自己倒,“但是他们涉黑这么多年,仇哥没少帮叔公干违法勾当。叔公肯定不希望我们警察挖的太深了,甚至于这次事件也不能排除黑吃黑或者杀人灭口的可能。”


李易峰点点头,自己弄了些茶叶扔杯子里,“查一下最近刘树公这边的财务状况,还有最近有什么相关的案子没有。”


老乔一把把茶罐子抢回来,“我这是银环!泡奶粉呢你,喝茶怎么一把一把的。”他刷的把茶罐子塞回柜子。


李易峰贱兮兮的一笑,“我这不还没断奶呢么。”他喝了一大口,走到白板前面指着另外一边,“这女的是他老婆?”


“嗯。私人作风这头,初步听说他跟他老婆关系很淡,孩子也没有,就差没离婚了。”


“外面有人?”


“多半是。”


李易峰砸吧砸吧嘴:“你说这样的混球都三妻四妾的,像我这种意气风发的好青年怎么一个都没有啊……哎……”


老乔一听乐了,“刚才那小富二代不是挺喜欢你的么?给人当个太子妃不是挺好。”


“得了吧,我这样的宫斗剧第一集就玩儿完了。红颜薄命。”一杯浓茶下肚,总算清醒了不少。李易峰揉了揉一头乱发,指向仇哥的“事业伙伴们”,“这里面的事,他的助手刘福茂是个关键突破点。他今早应该回到本市,不能拖,我怕有人比我们先封了他的嘴。争取趁热打铁,今天接触到这个人。”


“之前联系过了,没用。据线人说,他今天一直呆在在汤臣宾特会馆。那里面接待过不少政要,只准会员进,毕竟没有作案嫌疑,我们也不敢强行进去。”


李易峰也沉重的点了点头。每次接这种案子最是困难重重,一旦关系网复杂,就容易束手束脚。现在是信息时代,警方办案也力求低调维稳。只要被人捉了把柄发上网去,甭管点击多少,先是一顿训话。


“那行,刘福茂这边我来办。你们先调查他私人作风这条线。案发现场没有抢劫迹象,暂时往仇杀和情杀方向上查。”


 


这一天是案发后的黄金时间,信息如雪片一般飞过来。李易峰午饭晚饭全糊弄了,忙到晚上八点才想起挪个窝继续。迈出警察局门口,他衣服一裹,更感到饥肠辘辘。


局门口小赤橙黄绿青蓝紫车都被兔崽子们骑跑了,就给他剩了一辆没座的。“现在的贼真是太猖狂了,老子眼皮底下还敢偷车座。”


李易峰愤愤的瞪了一会眼,心想等我办完命案了天天抓偷车子的。


豪气完了还得11路,结果刚要过马路就看见熟人了——说起来其实也没有很熟,但实在难以视而不见。


警察局铁门外面停着一辆玛莎拉蒂,那骚粉的颜色刺痛了李易峰仇富的双眼。陈伟霆靠在车边站着抽烟,一双长腿杵在那,风衣网衫紧身裤。李易峰紧了紧自己的军绿棉袄,心说看把你浪的,就这一下午的功夫,逛个警局还得换套衣服。


这时候陈伟霆也看见了他,露出甜甜的一笑:“你下班了?”


“你来干嘛?找不到回家的路了?”


陈伟霆耸肩,“接你下班送你回家。”


李易峰拿下巴指了指他那车:“算了,我怕被举报贪污腐败。”


“清者自清啊李警官。”


李易峰啧了一声:“失敬了您还会成语呢。”


陈伟霆当好话收了,点点头拉开车门。“上车吧李警官。”


李易峰走到他身边,笑着摇了摇头,语重心长。“你们这些后生仔啊,总想搞个大事情。你们能不能把这个精力放在有用的事上,少想着调戏国家公务人员啊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好了太子殿下。我跟您不合适,让我当个安静的灰姑娘吧。”李易峰拍拍他,擦过他的肩膀往前走。


陈伟霆望着他的背,突然说道:“李警官不想接近仇哥的头马刘福茂了?”


李易峰一下子站住了,慢悠悠的转过身来。昏暗的路灯在他两周身打下一圈光晕,圆融融的将两人笼罩在内。


陈伟霆一手捏着烟,一手拿着一张小小的磁卡。他举起来摇摇,只见上面明晃晃的一排字“汤臣宾特会馆VVIP”。


李易峰突然觉得警察队伍是需要吸纳一些富二代分子了。


“论收集消息,我的人可不比你们效率低。我知道你们很想接触刘福茂,可是进不去。”陈伟霆的唇在夜色里淡淡发光,“我不但能帮你进去,如果我开口,要问什么话,刘福茂也会很难拒绝。”


这人似乎比想象有意思,李易峰看他的眼光也不由得变了。


“我愿意协助你破案。”陈伟霆露出不言而喻的笑意,脸颊上深深的酒窝。


李易峰深深吐出一口气,思考着自己的贞洁重个几斤几两。


“唯一能帮你的人可就在面前了哦~”他再次把极细的烟含在唇间,吐出薄薄的雾。“上车吧李警官。”


陈伟霆单眼眨了眨,做了个请的姿势。




------tbc------





评论

热度(252)